2/06/2010

遲來的 2009 年回顧

生‧老‧病‧死


雖然 2010 年將已過了一個月,但仍想做一個回顧.畢竟,自覺近年的記憶日漸衰退,用文字為我做証.

由年頭到年尾,發生的事當然不少,要回想起,要依靠一些證據,例如:拍下的照片.多得發明「面簿」的人,有助我回憶一些記不起的事.




雖說香港出生率持續下降,但今年度身邊不約而同有好位朋友都生了個「牛」仔「牛」女.每逢與朋友談及他們的子女,都會令我回想起做幼教的生涯.雖然只有年半時間,但仍能讓我回味一生,尤其每當與舊同事閒聚,又適逢工作不如意時,就會萌生走回幼教之路.




遠在太平洋另一邊的親友回港,作團聚與旅遊.嗯!人老了真的令人感到可怕......我想,我再也忘不了兩位疼我的長輩,在我面前流淚的情景.

我可以為她們做些什麼?




患病,個人及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有吧!尤其在工作壓力底下,身心都今人感到疲累.當你發現身邊的人不知不覺老了,加上長期的病患,除了照顧他們,還要學會如何跟他們溝通呢!




可以說些什麼,又可以不用說些什麼?
好好的珍惜身邊人吧!


附言:
感恩是因為我還可以在「生存」時享有到「生活」的樂趣,做喜歡的事,出走到另一個地方,看喜愛的書或聽到令人到抒懷的樂曲音樂會演唱會和欣賞到一向追隨的劇團的舞台劇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